鸡腿子很头疼ta的猫

真的,一滴也没有了/可是提夫林和卓尔都好香

海王少侠的深巷饭馆·邱居新篇

少侠无特定性别、门派描写,读者老爷们随意代入,侠all侠无差

⚠️私设预警⚠️

⚠️OOC预警⚠️

少侠提醒您:剧情需要,喝酒伤身。


  过了中午饭点,少侠终于闲了下来,拎起准备好的食盒,想寻一个安静的地方给自己开个小灶。长生殿外的游廊上爬满了紫藤花,这个时节正热烈地开着。香气扑鼻,玲珑可爱。

  少侠运动轻功,正好落在临水台上,却不想此处早有了人。邱居新正盘腿坐在石青垫子上,一手拿小蒲扇看顾着面前的红泥小炉。

  “呵呵,对花煮茶,清风相和,妙不可言,邱师兄当真风雅。”自己怎么忘了,邱师兄奉命成天守在这里,少侠尴尬地打了个招呼。

  邱居新盯着少侠看了半晌,抿了抿唇,“嗯”了一声。

  “那个,我做了小吃,要不要一起吃?”反正已经被看见了,少侠索性把食盒大大方方地拿了出来。

  “好。”邱居新用眼神示意少侠在自己面前坐下,拎起炉子上的小茶壶给少侠倒了一杯,道:“喝茶。”

  “喝茶有啥意思。”少侠说着,从食盒里一壶酒,道:“师兄尝尝这松花酒*。”

  邱居新摇了摇头,道:“不会。”

  “不会?真的吗?”少侠不可置信地睁大眼,伸出一根手指头,问:“师兄长这么大,一口酒都没喝过?”

  “嗯。”邱居新躲开视线点了点头,却暴露了自己泛红的耳尖。

  少侠不禁起了逗弄之心,说道:“酿酒用的松花是我亲手摘的,师兄赏脸尝一口,好不好?”说着亲自奉上一杯到邱居新嘴边,配合上那双水盈盈、黑亮亮的多情眼睛,就将眼前这位武当“居”字辈最有天资的师兄哄得稀里糊涂喝了一杯。

  “甜的。”谁知这一杯下去,邱居新竟然再难停下,又自己倒了一杯,接着竟一饮而尽。眼瞧着他要喝第三杯,少侠赶紧阻止道:“我还做了小菜下酒,师兄吃点再喝。”

  “嗯。”虽然面带酡红,邱居新的眼神却还是清明的,接过少侠递过去的筷子,素烧鹅*和黄金鸡*各夹了几口,说道:“挺好。”

  少侠的两个手肘支在小桌上,笑道:“师兄喜欢,那我以后……”忽然又闭了嘴,火工道人快回来了,自己在这里哪还有什么“以后”。“以后师兄想吃,就得亲自下山来找我了。”少侠语塞半晌,才强颜笑道。

  “嗯。”邱居新的眼睛仿佛中原忽然出现的天坑,少侠也喝得醺醺然,只觉得自己都快被其中流转的情绪吸进去了。对面的人忽然叫了一声:“少侠。”

  “嗯?”少侠抬起越来越沉的眼皮,嘴上却真切地感受到了一阵温热。

  邱居新的唇一点不像他主人表现出来的那样冷冰冰,相反,那两片软肉的触感柔和,带着残存酒液的火辣。

  少侠迅速调整好了状态,不服输似的倾身靠近邱居新。他倒抽了一口气,少侠就趁机把舌头伸了进去。二人的舌尖缠绵着舔舐着彼此的牙齿,在粉红色的花瓣之间互相厮磨。

  隔着一张小几接吻实在累人,片刻之后少侠便低了低头,打断了邱居新。两人喘息着彼此对望,都从对方的眼中看到了自己的倒影。

  邱居新说:“会的。”会有以后的,少侠知道,捯顺了气儿之后又揪着邱居新的领子亲了上去。


  松花酒,出自《遵生八笺·饮馔服食笺》:三月取松花如觀居者,细到一开,用绵校康之。造白酒熱时,投牧于酒中心,井内漫三日,取出,蒲酒饮之。其味清香甘美。

  素烧鹅,出自《随园食单·杂素菜单》:煮烂山药,切寸为段,腐皮包,入油煎之,加秋油、酒、糖、瓜、姜,以色红为度。

  黄金鸡,出自《山家清供》:燖鸡净,用麻油、盐水煮,入葱、椒,候熟,擘竹,以元汁别供,或荐以酒,“则白酒初熟、黄鸡正肥”之乐得矣。有如新法川炒等制,非山家不屑为,恐非真味也。

评论

热度(29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