鸡腿子很头疼ta的猫

真的,一滴也没有了/可是提夫林和卓尔都好香

海王少侠的奇幻之旅(太子篇)

又名:傻憨憨秦王怎么玩得过八百个心眼子的太子

剧情简介:平定北蛮之后,少侠要离开给关山募集物资

少侠无特定性别描写,读者老爷们随意代入,侠all侠无差

彩蛋铁云霜小姐姐,主推友情向,微少侠→铁云霜


太子

  日出的时候,你正坐在秦王营地的顶层露台上,凝望着眼前逐渐扩散的光辉。黎明爬过山头和森林,世界在你眼前由漆黑转为浅灰,再变成茵绿。不远处有一道瀑布自高处冲出,腾涌直落山脚下的边关。水面上白雾激荡,你甚至隐约可以感觉有些溅到了脸上。

  “见过秦王殿下。”你探头望去,一个士兵正在和秦王说话,“太子殿下听闻少侠莅临居庸关,特意差小的来请。”

  “皇兄真是耳力惊人。人昨天才到,今天他就来孤这里抢人了。”此时秦王负手而立,已经拿出了天潢贵胄的架子,怎么看也不像昨晚把你抱在怀里温言细语的男人。“孤偏就不想放人,如何?”

  “秦王殿下慎言。”你细看了看那个士兵,发现他回答时不卑不亢、不慌不忙,身上穿的甲胄也与兵营里不同。如果是太子的人,回去把这话学给太子,难免惹兄弟生嫌隙。你感叹了一番自己竟开始为这个从前看不惯的秦王多思忧虑,便一个鹞子翻身跃了下去。

  “何苦为难一个传话人,我跟这位兄弟走一趟就是。”你站在秦王身边,在士兵看不见的角度拉住秦王的手捏了捏。

  幸好这个毫无心机的直肠子还算和你心有灵犀,没再为难士兵,只是凑到你耳边,小声嘱咐到:“我知道这些人拦不住你,但不许逞强,记住了?”你点点头,用带着一层薄茧的手指在他的手心蹭了蹭,他才肯红着脸放手。

  太子的住处位于关内北面的民居中,士兵带你穿过长长的青石板路和木质楼梯,直走到天快正午,终于在僻静处的一栋二层小楼前停了下来。你不禁感慨,太子这样简朴低调的人,怎么会像赏金榜上写的“一肚子的诡计”,到底说北蛮败得不亏,情报都没搞准确。

  “少侠,好久不见。”太子站在门口,身上还是那件鹅黄衣服,虽然眉眼尚显年轻,但真是丰神俊朗、器宇不凡。他向你抱拳拱手,“昨晚我听说你入关时就想请你了,可是我住得远,又怕太晚打扰到你,只好一早叫人去请你来了。”他轻轻拉住了你的一只手,亲热地把你让进屋内。民居不比大内,一进门的会客厅此时被摆了一张小圆桌充当饭厅。时间还未到正午,上面各色饭菜已经摆满了。

  “条件所限,这一桌筵席简陋了些。”太子温声对你说,“少侠不会怪我怠慢吧?”

  “怎么会!”你赶紧低下头行了一礼,“太子殿下愿意屈尊与我吃饭,就已经是我的荣幸了。”

  “你这样潇洒的人,每次见我却拘谨的很。”太子扶了扶你,认真道:“此时、此地,没有君臣,只有你我。”他拉着你入座,又亲自倒了两杯酒。“此酒名唤海棠醉,是我偶然得来的奇酿,少侠尝尝看。”

  你端起酒杯,先让了让太子,才啜饮了一小口。入口清甜,不像酒反倒像糖水了。你不禁夸赞:“这样好的酒,给我喝真是可惜了。”

  “斗酒每为知己罄,双眸还对美人明。”太子放下酒杯,笑意更甚,“不管什么东西,造出来都只为讨人欢心。只要少侠喜欢,哪怕是天上的琼浆玉露,我也给少侠寻来。”

  这话越听越像那些黄金白璧买歌笑的纨绔子弟,说得这么好,倒是哪出点银子来接济关山呀,也省的我四处奔走了。你腹诽着,却不知在太子眼里,你心中所想早就像翻开的书本一样好读懂了。

  “我已经听说了,少侠此行,为的是筹措钱粮帮助关山过冬。”仆人听言,立刻捧上一个锦盒。太子拿过,打开给你看,里面是一块莹白玉牌。他解释道:“江湖上的事,我身在朝堂,不好在明面上插手。这是我的手信,你拿着,那些小人便不敢为难你,无论做什么事都方便些。”

  你下意识地想要拒绝这份厚礼,但又想起金陵城内那些富商,一个个都油嘴滑舌,哪个是好对付的,有了太子手信,还怕他们不配合。“太子殿下……不怕我拿着去做什么坏事吗?”你小心翼翼地试探着问。

  太子笑着摇了摇头,“若说别人,我断不放心。若是少侠,我断不担心。”他将锦盒郑重地放在你手里,“我也相信,少侠不会辜负我的信任。”

  都放在手里了,再拒绝就是驳太子面子了,你忐忑地把锦盒收进怀里,贴身放好。“这样厚重的礼物,太子殿下想要我怎么谢呢?”

  “谢我?那我可得好好想想。”太子故作沉思状,半晌,他又端起酒杯,“不如……就要少侠像江湖人那样,陪我痛痛快快地喝一顿酒好了。”说罢,他一仰头,将一杯酒一饮而尽。

  你笑着应允,同样一饮而尽,只当是没有度数的甜水。于是喝到第三杯时,酒意已经悄悄然上了头。

  “少侠可知,这酒为何叫做海棠醉?”太子仍是那番优雅大方、游刃有余的姿态,伸手理了理你鬓边碎发。你忍着眩晕摇了摇头,他继续徐徐道来:“唐代玄宗一次召杨贵妃伴驾,然而贵妃当时晨醉未醒,面带红晕、妆饰不整。玄宗见了笑着说:‘岂妃子醉,直海棠睡未足尔’。”

  太子说话绵言细语,好像从天边传来。你只听了大概,眼皮就忍不住地开始打架,接着身子一软,栽倒在太子怀中。你似乎是忘记了起身道歉,只觉得如同躺在北海浮冰上一样飘忽,又像泡在温泉里一样舒适。随后你的一切思绪都被飘落的黑色幕布遮盖,以最惬意的方式一点点模糊。

  “如今少侠这样,倒是真真活化出了这个典故。”这是你听到的最后一句话。

  再睁开眼睛的时候,你发现自己正躺在一张陌生床铺上。屋内光线昏暗,只能看见一个人在床头半坐着,和衣而眠。

  “殿下?”即使是从前宿醉头也不曾这么疼过,你逼着自己坐起来,试探着叫了一声。被子滑下身体,你才意识到自己只穿着中衣,立刻惊恐地把被子拉回胸口。

  “少侠醒了?”太子的声音里也带着睡意,你立刻脸红了。想必是自己酒醉占了人家的床,害得堂堂太子只能委委屈屈地靠在床头休息。你正想着,已经有人掌了灯,太子的身体挡住了部分光线,垂下的侧脸仿佛画中的剪影。

  “太子殿下。”你只觉得脸上做烧,急忙认错道:“是我的不对,是我酒后无德,让太子屈尊没地方休息。”

  “少侠真是言重了。我既说过替清崖公子做少侠的大哥,君子不能言而无信。那么照顾少侠也自然是我的分内之事了。”太子轻轻拍了拍你的手。

  “我的衣服……”

  “少侠放心,是我替少侠换下来的,就放在那边衣架上,未曾假借他人之手。”太子搅动着一碗液体,盛了一勺送到你唇边,“这是我熬的解酒汤,少侠喝一些,可以缓解宿醉不适。”

  你感激不尽,太子又这样热情,赶紧喝了一口,才想起来问:“太子殿下喝过了吗?”

  “放心,我已经喝过了。不过……听少侠这么一说,我倒觉得,可以再喝一点。”说着,他便用你用过的勺子舀了一勺,送到自己的嘴里。

  “太子殿下!”你震惊地看着太子此举,但他做的那样自然,神色泰然,倒像是你畏手畏脚、想多了似的。

  “这是怎么了?好好的脸怎么突然这么红了,可是发烧了?”太子放下汤碗,微微探了探身,将你半圈在怀里,与你额头相抵,试了试温度。

  现在连你们的嘴唇不过只有几寸了。也许是刚喝过的解酒汤,太子浅色的唇上水光潋滟,就像西王母的鲜嫩蟠桃,让人即使冒天下之大不韪也要尝上一口。

  你小心翼翼地伸手摸上了太子的下巴,在他含笑的注视中引他的嘴唇和自己的紧紧贴在一起。心脏在胸腔里急促而激烈地跳动着,动作却一刻不停。太子温柔地上下安抚着你的脊背,张开嘴任你索取。半晌之后,他率先轻轻低了下头,打断了这个吻,呼吸得有些急促。

  “少侠。”太子将脸搁在你的肩膀上,言语中难掩笑意,“少侠对我做了这样的事,可是要负责的。”


碎碎念:居庸关正片完结。是再写一篇太子和秦王的修罗场,还是开始写塞北的慕启明和如尘呢?这是个问题(托腮)

评论(19)

热度(272)

  1.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