鸡腿子很头疼ta的猫

真的,一滴也没有了/可是提夫林和卓尔都好香

海王少侠的每天一个撩人小技巧(慕启明篇)

故事背景:稍微与上一个合集“海王的快乐旅途”相关。少侠运送给关山购买的过冬物资回程,并一路送礼物撩人的故事

少侠无特定性别/门派描写,读者老爷们随意代入,侠all侠无差

⚠️私设预警⚠️

⚠️OOC预警⚠️

⚠️接受不了题材选择/文笔描写/剧情安排的麻烦左上角点出去,不用特意告诉我⚠️


慕启明(暖耳/大氅)

  少侠走进房间的时候,博古架上的十二时盘刚好敲了五下,表盘周围的花草图案变成了嬉戏的游龙,说明已经到了辰时。

  慕启明坐在榻上,小几上放着一碟白米糕和一道清炒白玉菘菜,他手里则捧着一碗温热的加了火肉碎的油菜羹。刚刚新下过一场雨,阳光和清风他身旁自打开的窗户照进房间,暖意融融。

  “谷主闲情逸致真让我羡慕。”少侠在他对面坐下,“饭食清淡,人也素雅。”

  “不嫌弃的话,和我一起吃一些吧。”慕启明说完,路已然已经给少侠端上了茶水和一套餐具。“若弟子所言非虚,少侠应该还没用早餐。”他调笑道。据巡逻弟子所言,若不是她们和巨蝎极力“挽留”,这人早就在绝情谷山口塞给她们一个包袱之后跑走了。

  少侠手握成拳,抵在唇边咳了两声。“本来就不是什么大事,我也不想打扰你休息,谁知道那些姑娘二话不说就把大蝎子放出来了。”

  慕启明细细打量了一番眼前人,只见裤脚、肩膀都有露水打湿的痕迹,也不知在山口站了多久。“依然,进来给少侠把把脉。”

  守在门口的路依然闻言进来,对少侠的推拒置若罔闻,强硬地按着腕子搭了半晌,说:“少侠身体强健,只不过刚刚受了凉,煎一副驱寒暖身的汤药喝下去就好了。”

  “去煎药吧。”慕启明挑眉对上少侠震惊的目光,“怎么,不肯陪我喝一次药吗?”又耐心劝道:“听话,受凉发烧更有你难受的呢。”

  “那就多谢你了。”少侠把双手贴在碗上暖着,喝了一口里面的汤羹。

  慕启明用一块白米糕掩去嘴角笑意,竟然比平时多吃了一些。一个人独处时,他总觉得时间过得很慢,但有少侠在身边,连他都仿佛恢复了生命力,对周遭的一切也燃起了些许希望。

  “对了,这个给你。”吃完了饭,少侠从身后拿出一个包袱推到慕启明跟前。

  “这就是你丢下就想走的东西?”慕启明打开来看,原来是一对白绒绒的暖耳并一件大氅,也缀着厚厚的毛领。他摸了摸,布料的手感比毛毡厚实,却比纱衣轻盈。

  “买棉服棉被的时候偶然看到的,我知道你一直体寒,就买来送给你。”少侠装模作样地感叹道,“这一趟没得回礼就罢了,还得喝一碗苦药,我呀,真是亏了。”

  “你只不过去了一趟金陵,怎么回来就出手如此阔绰了?”看少侠一脸愕然,慕启明继续说道,“这暖耳是用白狐毛做的,做大氅的布料摸起来更非凡物,这么贵重的东西你也舍得拿来送我。”

  “那么多银票,你也舍得送我给关山买东西?我不过是投桃报李,希望和你永以为好而已嘛。”少侠拉过他的手,“这些是我用平时跑商攒下的小金库买的,没动你捐助的那些钱。”

  这人,把他想岔到哪儿去了。慕启明抽回手,点了点少侠的眉心,道:“话虽如此,但你是打着为关山募粮的旗号走的,这样大张旗鼓地回来拿东西送人,我也就罢了,若是被有心之人知道了拿来做文章,难保坏了你的名声。让秦王和太子听去,更加麻烦。”慕启明忽然意识到自己说的多了,少侠贴心送他御寒的衣服,却被自己这样一顿说教,会不会觉得自己不知好歹?

  少侠却了然一笑。“启明这是担心我、在为我筹谋吗?”

  这家伙明知故问,慕启明红着脸,低头把大氅叠好,忽然身子一歪,被拽得倒在了少侠身上。始作俑者笑着继续说:“我有时候想不到这些弯弯绕绕,也多亏了启明心思玲珑,不然我又要惹麻烦了。”那人把下巴搁到慕启明的肩膀上,两人鬓角厮磨着,“我还给关山的小孩们买了许多礼物,启明帮我想一想,该怎么办才好?”

  “这倒也不难,我教你两个办法,标本兼治。”慕启明向上挪了挪,让自己靠在少侠身上,“一则是借花献佛,你送东西的时候只说是别人送的,你看着好就拿到关山来送他们。二来是釜底抽薪,把筹来了多少银子、买物资花了多少一笔一笔记下来、做成账,有人挑事,只管拿账册去打他们的脸。”

  慕启明回头看向少侠,那人眉头紧蹙,之前亮晶晶的双眸此时暗淡了不少,忍不住伸手抚上他的眼尾,却又不知道要做什么。

  “虽然我之前把流水都记了下来,可要做成账,真是个累人的大工程。”少侠抱怨着,侧过脸在慕启明的掌心轻轻落下一个吻。

  原来少侠是在担心这个,慕启明松了一口气,才笑着搓了搓那人覆盖着一层薄茧的指尖。“有我在,还能让你累着?”

  正说着,门外传来路依然的声音:“谷主,您和少侠的药都煎好了。”

  慕启明推了推依偎在自己身边不肯动的少侠,那人重重叹了一口气,坐回了他对面。“进来吧。”路依然听言,便推门端着两碗药进了屋。慕启明从她手中盘子里端过自己那碗,面不改色地喝了下去。再看少侠,只见那人皱着脸,面对着碗里深褐色的药汁迟迟不肯下口。“你先下去吧。”支走了路依然,他从小几的抽屉里取出一包松仁麦芽糖,哄道:“乖,良药苦口利于病,喝了药拿这个甜甜嘴。”

  少侠抿了抿嘴,深吸了一口气,就义似的喝干了碗里的药,慕启明也眼疾手快地塞了一颗糖。“我从金陵带了好些新鲜糖果,一会儿找出来给你尝尝。”

  “我不怕苦的,这些糖是给你备着的。”慕启明看着小几上的糖块。经历过冰火寨覆灭和冰火寒毒,他怎么还会怕一点点苦药呢。

  少侠久久不曾回话,慕启明便觉得是自己言语哀怨扫了兴,正想找个话头支吾过去,忽然一片阴影笼罩而来,回过神时,自己已被少侠抱在了怀里。“都过去了。”他抚上少侠的后颈,柔声安慰着。

  “我以后都会一点点补偿给你。”少侠埋在慕启明的颈窝里,声音沉闷,“你信我。”

  “嗯,我自然是信你的。”从前少侠只不过在落日马场与他有过一面之缘,便能为他赴汤蹈火地去找天山雪莲,这样一个赤诚的人,叫人怎能不信、不倾心?慕启明笑着拍了拍怀里人的肩膀,少侠直起身,一对雾气弥漫的双眼对上慕启明一对含笑的明眸。接着他稍一偏头,轻柔地吻住了眼前年轻的侠客。

评论(9)

热度(167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