鸡腿子很头疼ta的猫

真的,一滴也没有了/可是提夫林和卓尔都好香

海王少侠的每天一个撩人小技巧(太子篇)

故事背景:稍微与上一个合集“海王的快乐旅途”相关。少侠运送给关山购买的过冬物资回程,并一路送礼物撩人的故事

少侠无特定性别/门派描写,读者老爷们随意代入,侠all侠无差

⚠️私设预警⚠️

⚠️OOC预警⚠️

⚠️接受不了题材选择/文笔描写/剧情安排的麻烦左上角点出去,不用特意告诉我⚠️


太子(一诺千金)

  “少侠于昨日酉初刻入关,之后与铁衣堡堡主宴饮,直至戌初刻去了秦王殿下大营,属下不敢再跟。”

  太子一边擦脸漱口,一边听着汇报。“下去吧。”下属得了赦一般退出了房间。太子面色不显,但心中委实不快。一则因为少侠远道回来,不来找他也罢了,为何大晚上跑去皇弟的营地?二来少侠手中拿着他的手信,似乎并没有归还之意,想到这点,他不禁在梳妆台下握紧了拳,难道真是自己看走了眼?

  侍女为他梳顺头发、挽成发髻,再戴上掐丝小冠。边城已经到了夏末秋初时节,寒冷也开始在他每日起床时如影随形。几天前甚至在太阳西沉时飘了一会儿雪花,好在入夜之后就停了。太子穿上一袭银灰织金直裰,腰间束着竹绿色长穗宫绦,外套杏黄色狐毛领大氅。

  门被轻轻敲了两下,仆人禀报道:“殿下,少侠在正厅求见。”

  “知道了。”太子看了看窗外,了然一笑。现在还不到卯时,天空晨光熹微,少侠又怎么会挑这么个时候拜访,恐怕是被仆人强留下用来讨赏了。

  他理了理衣襟,从后院往正厅方向走去。入秋的边关算不上暖和,连风中都含着一股不熟悉的冷冽味道。灰白色的雾气在花园里丝丝涌动,又在他走过时四散奔逃。

  “少侠说要即刻启程,登门只为了献一份礼物给殿下。小的知道殿下与少侠深情厚谊,好说歹说把少侠留了下来。”仆人落了半步跟在他身后,忙不迭地汇报。

  擅自揣测主子的心思是大忌,但太子现在心情舒畅,连脚步都轻快了些,自然也不会计较。“你做的不错,当赏。”仆人喜不自胜,点头哈腰地退下了。

  少侠坐在正厅左边的太师椅上,暗淡的天光照在脸上,白日却平添了几分朦胧。“参见太子殿下。”见他进来,少侠连忙站起来抱拳行礼。

  “我你我之间何须这些虚礼。”太子抬手扶了扶,“这一路可顺利吗?”

  “多谢殿下关心,一切都好。”少侠一对含情眼笑意盈然,对上太子的目光,“照理说本应该昨天入关之后就来拜见,都怪我自己贪杯,与铁衣堡的兄弟们在席间喝多了酒,我自觉失仪,不敢出现在太子殿下面前。”

  那你为何又跑去了秦王营地,太子险些脱口而出。他喝了口茶,掩饰自己的失态,“少侠今早来找我也不算迟。”

  “这个呀……”少侠摸摸后脑。这是这人常做的动作,开心时会,难过时会,害羞时也会。只是这样一个他看到的单纯模样,是否是真的?“其实我本是想送一件礼物就告辞的,可那位小哥说殿下想见我。”

  “哦?放下东西就走,少侠的诚意存疑呀。”太子放下茶碗,佯怒着作势要去打开盒子,“我倒要瞧瞧,是什么样的礼物。”

  “太子殿下!”少侠慌忙按住他的手,意识到自己的失礼,小声说道:“太子殿下还是等我走了再看吧。”

  “好啦,我不打开。”太子反手握住少侠那只手捏了捏,安慰道,“但是少侠也好歹告诉我是什么宝物,满足一下我的好奇心。”

  少侠脸红了,支支吾吾地说:“其实并不都算是礼物。一样是太子殿下给我的手信,如今完璧归赵,另一样才是我想送的礼物。”

  看来他并没有看错人,太子暗自松了一口气,追问:“是什么?”

  “太子殿下先保证不笑我。”少侠看着他,等他点点头才继续说道:“殿下的信物帮了我许多,我便想着也回赠给殿下一份信物,只是我想破了头也没想出,什么东西是太子殿下没见过、没有过的。最后从话本《西游记》里得到了灵感,取经路上,观音菩萨曾给孙悟空行者三根救命毫毛。我便仿效此举,送给殿下三个愿望,以后殿下有事,可以凭借信物写信给我,我一定赴汤蹈火,在所不辞。”

  “你呀。”太子忍俊不禁,但是看少侠一脸窘迫,他也只好忍笑换了话头,问道:“什么愿望都可以?”

  少侠一脸认真。“只要不是作奸犯科的事。但我也相信太子殿下不会做出这种事。”

  小傻瓜,你这个小傻瓜。太子垂下眼帘,看着盖碗里漂浮的茶叶。紫禁城里的所有人都像杯子里的茶叶,困于一隅之中,终生飘摇无所依靠。这种情况下,谁人手会是干净的?只是这些又怎么能跟少侠说呢?太子笑了笑,换了话头:“你三句话不离走,又计划什么时候出发呢?”

  少侠站起来,又向他抱拳行了一次礼,“拜会了太子殿下,回去之后就即刻启程。”

  “你呀。”太子也站起来,向少侠伸出一只手。对方犹豫了刹那,把手放进了他的手心,“我说过好几次,你我无需多礼。”接着正色问:“只是为何这么急?”

  “物资里还有活的家禽家畜,怕有损失,需要尽快到关山养起来才好。”少侠说,“我走之前已经把赶车的邓大哥叫了起来让他准备好,这时怕已经在等我了。”

  “既如此,倒是我苦留你,耽误你的时间了。”太子理了理少侠鬓边碎发,“快去吧。”

  少侠的身影消失在门口许久,太子仍是看着自己的手,一阵风拂过,青丝柔软的触感仿佛犹在指尖。这人就像指尖的风,留不住,太子自嘲地笑了笑,伸手挑开盒盖。里面有折好的一根青黑色衣带,和一张素笺,上书一行字:“谨以此物,聊表我心。”

  太子鬼使神差般接了一句:“青青子衿,悠悠我心。”倏而想起,这不就是少侠十分喜欢穿的一件衣服上的,也难为这人愿意割爱,拆下衣带送他。

  黎明悄然到来,东方的天空被染上胭脂色,天地相交的地方也闪耀着粉金相间的光芒。太子负手立于高台上,看着少侠一行人在逐渐扩散的曙光中渐行渐远。

  “三杯吐然诺,五岳倒为轻。”太子感叹一句,将衣带贴到唇边。布料上散发着淡淡奇香,竟在宫中从未闻到过。就像它的主人一样,总能给他惊喜。

  太阳越升越高,散发出千道万道玫红或金黄的彩带,绵延不绝,最后又被清风吹散。群山与树林此时看上去秋意盎然,太子能听见下方已经依稀有了欢声笑语,镇上传来阵阵蒸面食的香气。

  这便是少侠所求,太子不禁暗忖,平不平之事,救能救之人,与他终是道不同。一片枯叶飞过,被他攥紧在手心里,茶叶浮水,落叶随风,都是无根浮萍,还不如做点燃野火的材料,虽粉身碎骨,也能烧尽对手。

评论(4)

热度(143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