鸡腿子很头疼ta的猫

真的,一滴也没有了/可是提夫林和卓尔都好香

海王少侠的金陵之行(方思明篇)

故事背景:平定北蛮之后,少侠给关山筹措物资

少侠无特定性别描写,读者老爷们随意代入,侠all侠无差

因为对方思明的复杂感情爆字数了(点烟)


方思明

  楚留香陪着你在金陵住了几天,直到你脸上的皮外伤好得不见痕迹,才匆匆离开去忙玉剑公主交给他的任务。你也开始按着记忆,挨个拜访了城中为富不仁的商户,靠着你在御七星时攒下的名气和太子手信,那些人还算配合地拿出一锭锭银子。你留下一部分用作采买,便去钱庄把剩下的都换成好携带的银票,又取了些自己的私房钱,准备给关山众人买些礼物。

  你先去了夫子庙和凤池精舍,给孩子们买了几捆话本和六艺课本。又去了长乐巷的米铺,买了老板娘金花家一百担五谷,在吴老板处买了十几床厚厚的棉被,最后找梁细文裁了几身新衣服。就这样一路逛到了玲珑坊,这里仍然是满楼红袖招。你筹钱的时候刻意绕过了这里,毕竟让别人知道了关山的钱出自风月场,好说不好听。倒是在门口揽客的妈妈眼尖,笑脸迎人地拉住了你。

  “少侠好久不见呀。”她边说边把你拉进了玲珑坊,尖声地嗔怪着,“莫不是名气大了,看不上我们这小地方?”

  “自然不是……”你尴尬地笑着,想把胳膊从妈妈膀子里抽出来。

  “少侠来得正好,我们这儿刚好来了个新人。”妈妈说着拍了拍手,名唤“明哥儿”的小倌就飘飘然走到了你跟前。你定睛一看,像是白日遭了霹雳,惊讶得张大了嘴,心兀地突突直跳起来。

  这人长得好像方思明!尤其是那双眼睛,虽不像方思明的白发金瞳,却也长了一头乌润黑发,并一双秋水盈盈的桃花眼,含情脉脉地看着你。但是细看就会发现,他的下半张脸线条比方思明硬朗一些,若是洗去胭脂水粉,倒更像是大家族里读书的公子。

  妈妈不动声色地打量你的神色,两手一推,就把你和明哥一起推进了一个房间,像是完成了任务似的拎起裙摆就走。

  “少侠喝茶。”明哥似乎驾轻就熟,脚步轻盈地走到桌边,给你和自己都倒了一杯茶。见你久久没回应,他便自顾自地端着茶杯递到你嘴边,“少侠不肯赏脸?”他眼波流转,半个身子都倚到了你身上。

  “何苦来?”你狠下心,推开了在怀中腻歪的温香软玉,“不去做你的逍遥生,怎么又回来这个伤心地?”

  方思明苦笑一下,垂下眼帘,手上的杯子也“啪”地一声被放回了桌上。“我说了,让你欢喜,是我现在唯一所求。我原以为,看见我能让你高兴,是我自作多情了。”他一点一点卸下易容,没了面具,那张尖尖的小脸也露了出来,眉目如画,唇不点而朱,便是“秋水为神玉为骨”一句也不足以形容他的风姿。

  你抄手站在一边平静地看着。曾几何时,你无比渴求眼前这个人,心甘情愿地奉上无数宝石珍品,只求他能回你一封信、和你多说几句话。但是御七星的生死关头,他心里装着的仍旧是他的义父,不是你。这个想法让你心痛又齿冷,如今他旧事重提,你不禁冷笑出声。“逍遥生再说这句话,我就要笑死了。”你看着他一下就苍白了的脸色,心里却没有一丝快意,“从前是朱文圭,现在是我。你所求的究竟是我欢喜,还是又一个为之活着的目的?我虽不喜当今朝廷,但更不想当了反贼的替身。”说完这些话,你难以置信地长舒了一口气。像是结痂的伤口重新被撕开,既痛又痒,却也夹杂着丝丝缕缕的快感,渗入每一寸骨髓、每一处关节。

  两人静默地对视良久,方思明连睫毛都在颤抖,一双金眸里含着盈盈水光,他动了动嘴唇,但似乎千言万语都化在了眼角嫣红的氤氲里。你在心里暗骂自己贱嗖,一看见他这样就又开始心疼了。“我并没有这样的想法,让你这样想,我并非有意……”方思明结结巴巴地解释,急切地拉住了你的手,“你还信我,对吗?”

  你看着拉着你的纤纤十指,许久都不知如何回应。方思明眼中的希冀一点点暗了下去,他缩回了手,像个因坏了事而不知所措的孩子。“走吧。”你叹了口气,“去做你的逍遥生。”我们就此相忘于江湖。这句话你终于是没有勇气说出来,怕他会伤心,又怕他会答应。

  “不。”方思明磨着牙,仿佛要把你这句话咬碎在嘴里,“旁人谁都能舍弃我,只有你不能。”他攥着你的领口,“只有你不行……”泪水淌下方思明的双颊,滴落在你手上。即使这样,他挺直的背脊仍然展示着一种力量。

  “明明是你不要我。”你捧着他的脸,拇指擦掉眼痕,“是你不愿意跟我走,是你要去做逍遥生。我便成全你,让你去过你想要的生活。”

  方思明紧紧抱着你,头枕在颈窝上,无声地哭了。温热的眼泪沾湿了你的肩膀,流进你的脖子。你安抚着他的脑后,拍着他的背,手指滑过一节节突出的脊骨。末了,他似乎用尽了全身的力气,只剩下一阵阵的颤抖。

  “我走了,你先休息吧。”你引他到床上坐下,又给他倒了杯温热的茶水润嗓子。谁知他却扯住了你的袖子,“逍遥生,方思明,放手吧。”你无奈地看着他固执又委屈的眼神。拉扯间,你清晰地听见一下细小的裂帛之声,只能认命地坐回床沿。

  “若我当日跟你走,你是不是就会欢喜了?”方思明认真地问。

  “是,也不是。”你调整了一下姿势靠到床头,让方思明能舒服地趴到你怀里。尽管隔着两层皮肉,你仍能感受到他沉稳的心跳。“我会高兴一阵子,自以为得到了你这个人,但是早晚都会明白,你那样与身在万圣阁并无区别,都是笼中鸟罢了。那个时候,我也会放你离开。”

  “我想要的是你的情、你的心。可你的心里早就都是朱文圭了,容不下任何一个别人了。”

  “这都是你的猜测,你可有问过我的想法?”方思明伸出手,勾着你的下巴引你与他对视,“我那句誓并没有其他意思,只有我的一腔真心罢了。”

  方思明靠得那样近,你可以闻到他雪白长发的馨香。言语已成了累赘,你吻上面前朝思暮想的人。他情难自制地颤了一下,便乖巧地张开唇瓣,红艳艳、水润润的舌尖勾着你深入。别说旁的胡思乱想,就连呼吸心跳此时此刻都似乎成了多余。


碎碎念:御七星和奇妙会的时候我还没有回游,只看了别人的活动录屏,看完之后……对方思明的感情逐渐变得微妙复杂。总之回游之后反倒不热衷于一天三次给他送礼了。所以这篇整体基调没那么轻松,蔡师兄的最后一篇不会了(图文无关)


评论(2)

热度(203)

  1.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